你是神樣吗

维扬。

“阿航,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变成大人呢?”望月夏芽转过头。

“你永远是我的,长大了也是。”长谷川航一郎揉了揉头发,转身去扯夏芽的长辫子。站起身把手上的红链子甩给她,一股脑跑向停在不远处的自行车。

余光还撇着夏芽,她嘴里嘟囔着“什么永远”,跑过来的时候辫子飞上了天。

阿航骑车的时候从来不喜欢等她,夏芽总要铆足了劲超过他。他偶尔听国文老师说夏天的风吹过来就好像爱人的拥抱,什么是爱人呢,老师又不讲。

夏芽总喜欢跟他争个输赢,这次就让让她罢。阿航停下来,在太阳下站定。夏芽越骑越快,辫子散开,被风吹起来却好像拥抱的模样。她回过头,大喊着“阿航,我赢了哦,阿航”。

  

后来夏天过得很快,也发生了很多他不愿提起的事。长谷川航一郎什么也不愿想,只是跑到立着静止进入牌子的海边,让咸味跑进鼻子里。

有一回在下着阴雨的山边石梯上,望月夏芽看着他,眼神仿佛他们初见那一天的湿冷海岸,只是再没了那股恶狠狠的劲。他说不上来当时的感觉,像小时候第一次学游泳时呛进嘴里的苦。

望月夏芽说:“我们是不是成为不了大人了,阿航。”

  

或许是他记错了吧,长谷川航一郎想,国文老师从来没说过什么爱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